曾曾照明月(早八版本)

我嗨皮

[戬沉]卧底

私设:战争背景,为了更好展开剧情,沉香是杨婵的养子,无血缘关系。极度ooc吧可能。

  

  “我想,这一切都结束了。再也不会有人喊我舅舅了。我将再也得不到任何爱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那个下午太过于舒服,又或许是他的小孩过于认真,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生着。

  

  不记得是谁挑起的一个吻,绵长而火热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会故意喊他舅舅。杨戬更甚“香香宝贝儿”。沉香会迷迷糊糊的想:该死的儿化音。然后溺死在杨戬的深情中。

  

  事后,沉香抬起眼睛,直视他说:“我喜欢你,远比你想象的更早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笑而不语,只是把小孩抱的更紧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穿上西装,杨戬是一位翩翩公子,温和而柔情。明面上,是机关的工作者,做事有条不紊,遇事坐怀不乱。

  

  背地里也是。笑着铲除异己,笑着一枪把人崩掉。永远的从容稳重,令人又畏又怕。

  

  褪下衣衫,隐藏在那背后的是狠厉,是绝情,也许还有汹涌滔天的爱。

  

   “或许那不是给我的。”沉香想。如果真的爱,又怎么能放手呢。从悬崖上跌落下去的那一刻,他望向的眼神里,没有半分留恋与不舍,冷的让人发慌,让人心寒。

  

  他坐在异国他乡的咖啡馆里,出神的盯着窗外。手里无意识的搅动着咖啡杯,思绪漫无目的的飘着,想要记起什么,想要遗忘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是什么开始喜欢的杨戬呢?沉香忘了。太久太久了,也许是那次杨戬出现在家门口,逆着光,太阳是他的光环。

  

  他恍惚了,觉得杨戬是天神。天神笑着伸手摸摸他的头,很温柔的问:你是沉香吧。我是舅舅,杨戬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止一次从养母杨婵那里听到她用崇拜的语气提及她的哥哥,这一刻,他知道了自己的用途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从小被当做杀手养,身材娇小灵活,手握刀极稳,为人淡漠寡言,是个好料子。出师那天,他的毕业作业是杀掉同门所有竞争者,他做到了,完成的极其出色。一些挑拨离间,一些小计谋,不出20个小时,片甲不留。他的师傅笑着说:你小子,真是狠。去组织里吧,那边正缺你这样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领着他入门,一手培养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陪着杨戬出入在大街小巷中,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,在枪子中险险脱身。他有幸见过杨戬一枪毙命敌人,血飞扬着,不肯落在他整洁的西装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辣了。太帅了。太酷了。”沉香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”~,咖啡店的门铃响起,走进来一个男人,可能是报社的吧,抱着一台相机,仔仔细细的把店里照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看了他一会儿,又继续把目光放在窗外。刚才,好像看见了一个和舅舅气质差不多的人。也许是太想念了,明明都已经记不清他的容貌了,却还是觉得那人很像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,组织里的一个小头目突然闯进办公室,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,对方交给他一个文件。鬼使神差的,沉香打开了它。那是一个卧底任务,沉香拿着它找到了组织老大,提出自己会比杨戬更适合。老大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那时候怎么想的呢?就觉得舅舅应该是干干净净的,这种事情还是他来吧。反正也没有人在乎他,他无所谓背负骂名,但是杨戬不行,他是天神。即使现在,沉香仍然不后悔。

  

  他潜入日寇特务组,费尽心思地获得了对方的认可,从此游走在高压线上,踩在刀尖上起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戬只觉得沉香不再黏着他,不禁感叹:孩子大了,不黏舅舅了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还是那个洒脱的样子,什么都没有让他放在心上,什么都不能束缚他。只有杨戬自己知道,见不得光的爱恋在一点点发芽,结成花,得不到时,细细密密的疼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那天,沉香说:我要搬出去了。杨戬突然觉得有些慌张。明明答应妹妹的,要照顾好他,现在算怎么回事啊!杨戬只能点点头,毕竟孩子大了,管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听见沉香的要求:亲一口,就一口。他同意了。结果由照顾变成了另一种照顾。杨戬以为这样他就不会走了,会一直留在他身边。他想错了,一直以来的预判,在沉香这里出了差错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见面,沉香在敌军特务里,抢他们的糖塞在自己嘴里,还叽里咕噜的说:别那么小气,就一块糖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又开始头疼:这孩子,几块糖就被骗走,白养了。当天夜里,就把人抓回来,不再理会他的哭闹,是带着惩罚性的。

  

  醒来时候,小孩还在睡着,眼睛有点红肿,紧紧地扒拉着他。这一点小动作取悦了杨戬,他轻轻地把人抱在怀里,破天荒的睡了个回笼觉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又留了下来,重新为杨戬做事。

  

  组织里的风言风语很多,无一不是关于沉香的,说他背叛,说他是间谍。沉香不在乎,杨戬也不在乎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还和之前一样,决策者+执行者,完美配合着每一次任务。有些时候,杨戬总能感觉到一些若有若无的视线,很隐蔽,往往没能等到他察觉,就消失在人群中。他不想去细究原因,也害怕得知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沉香在渐渐疏远他。是自己不够有吸引力了么?还是自己已经老了?还是,还是沉香有真正喜欢的人了?那我该怎么办呢?

  

  杨戬觉得自己患得患失,又忍不住胡思乱想,于是在一次次的亲密中,一次次沉沦和失控,让人止不住哭泣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啊杨戬,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他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香找到老大说自己无法再当卧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知道我最初为什么接了任务。”

  “我本就是要护着我舅舅的。”

  “现在,该收网了。”

  “最后一次,给我制造一个结局,可以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大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悬崖上吧。我觉得会很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香在赌,赌杨戬心里是真的有他,而不是像对待一个物件对待他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赌错了。在他抓住杨戬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的开了枪,眼神冷漠的像对待仇人。往日温情,全是他自己的假想。

  

  可以说,沉香是带着绝望松开的手。他后悔之前摧毁了别人的心里防线,如今,换成杨戬来摧毁他的心里防线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不后悔。他对自己说。至少我知道他不爱我。我还年轻,还能爱上其他人,当然很可能不会再爱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之后,他伪装,逃跑,来到了这里。逃离那个地方,再没有硝烟和战火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沉寂下去,他的生活单调而枯燥。受雇于一家安保公司,保护着各种各样的人,把本应该属于杨戬的那份偏爱平分给他人,好像这样才能让他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无法否认,他还是爱着杨戬,爱的深切,爱的难以自拔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咖啡厅里走出来,往自己的小公寓里走去。想的太多了,心有点疼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自己家门,杀手的敏锐又展现出来。“看来今天有点麻烦。”沉香对自己说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也有仇家寻上门来,自己也是给了他们一个痛快。当打开房门准备速战速决的时候,他停住了。熟悉又陌生的味道。

  

  他知道了,刚才的身影,不是他的错觉,而是他的天神,真的来找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儿。”

  “我能委托你么?”

  

  沉默了很久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他听见自己哽咽地回答:“我愿意为您做任何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终于又把他的少年抱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小声的诉说着,说给自己听,也说给少年听。

  

  “沉香,我又怎么会不知道,你的付出呢?只是我不能放任你。我做不到。”

  “我看见你身后那人瞄准你,我只觉得无法呼吸。”

  “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回想那个瞬间,时间好像都冻结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枪子贴着沉香的肩膀划过去,正中那埋伏的人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杨戬没想到开枪的刹那间,沉香放手了。他的眼睛里有错愕,还有浓烈的悲伤。他知道,他的宝贝放弃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你不能再抓住一会儿呢!再相信我多一点!”杨戬在心里喊着,他发不出声音,力气似乎被抽干,扑倒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也是卧底。比沉香更早,也比沉香职务更多,危险更大。当他发现他的小外甥也加入的时候,他害怕他的香香误入歧途,也害怕他受到一丝丝的伤害。为此,他把人圈在身边,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可是他的小孩太敏锐,他渐渐逃离开密不透风的大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如果你喜欢我,为什么一次都不肯出现在我的梦里。”沉香委委屈屈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你。”沉香震惊的抬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有些顽劣的笑着:

  “我爱你,远比你想象的更深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只是喜欢,又怎么能甘愿为彼此付出一切呢?他的小外甥可以为了他去做卧底,他也同样能为他做到一切。

  

  后来人们称他们是绝佳卧底。杨戬咀嚼着这个词,就对着沉香笑道:“卧底卧底,其实是卧在你的心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妈耶,好像没太表达出来。大家凑合看哈!然后多提意见,我实在是需要改进一下。🤔

评论(14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